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禹王台法院举办“法院开放日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0-07-21 14:45:42





    7月17日上午,禹王台法院举办“法院开放日”活动,迎来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金明小学四年级十班的师生、家长一行30余人。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,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。

    第一次走进法院,同学们都既好奇又紧张。姚洪涛副院长代表我院欢迎各位师生、家长的到来,并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。

    活动中,满怀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同学们参观了审判庭。在庄严的审判庭内,同学们亲自触摸和感受了审判设施。庄严的国徽、威严的法台、宽大的法椅,让同学们顿感庄重和肃穆。法官助理刘滢以贴近生活的民事案件为例,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法徽、法袍的深意,审判庭人员构成和案件审理程序等法庭知识。

    法官助理钱丹以“校园欺凌”为主题,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坚决向“校园欺凌”说不;不崇拜暴力文化,不参与校园暴力;要与人为善,宽容忍让;动脑筋、讲策略,保护好自己,避免成为被欺凌的对象。

    学生们个个听得很认真,在互动环节中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。

    这次“法院开放日”活动,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庭的威严,学到了如何远离“校园欺凌”,如何保护好自己;同时也体会到了法院干警的专业和辛苦。同学们还向法院干警们赠送了小毛巾、风油精等爱心礼物。

    同学们表示:要从小规范自己的行为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长大了也要成为法官,伸张公平正义,为人民服务!

责任编辑:齐超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990358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