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利剑出鞘,我们在行动

发布时间:2018-05-21 10:50:47


    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全方位开展“百日执行攻坚”活动,全体执行干警牺牲周末休息时间,善用时间错峰,找到藏匿的被执行人,给老赖出其不意的打击,利剑出鞘,取得良好效果。

    2018年5月19日,凌晨5点20分,蒙蒙细雨中,20名执行干警,列队整齐,精神抖擞,以坚毅的目光投向执行局长刘建军。“同志们,今天的集中行动,该出手时就出手,一切行动听指挥,注意文明、规范执法。今天这场仗有没有必胜的信心?!”“有!!”随着坚定洪亮的回答声,又一场抓捕“老赖”的突击行动开始了。

5点48分,呼啸的警车到达本市范村被执行人谢某家中。谢某揉着惺忪的睡眼,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,一脸错愕,谢某被带回法院。由于谢某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还款义务,法官告知其若再不还款,今天将面临拘留处罚,其被纳入失信的的恶名也会成为人生的阴影。法官的的引导教育,释法明理,打破了谢某的心理防线,当日,谢某将1.3万元欠款履行完毕。

    执行工作主管副院长刁军生、执行局长刘建军在此次突击行动中亲临一线,率领执行干警找到长期躲债的“老赖”6人。当日,执结案件5件,履行案款6万余元,拘留1人,有力地打击了“老赖”的嚣张气焰,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,彰显了禹王台区法院执行干警百日执行攻坚的信心决心,智慧和勇气。

责任编辑:贾珍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945606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