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工作合力

——开封市召开决胜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18-05-10 10:37:22







    为认真贯彻落实落实全国法院决胜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法院决胜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会议精神,凝聚工作合力,扎实推进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,经报市委研究,同意召开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。市委书记侯红作出批示:请新军同志代表市委参加工作会议,并研究解决困难,下大力气解决“执行难”问题。

    5月9日上午,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市委前三楼会议室召开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王新军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,市政府党组成员、副市长郑中华,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,市中院党组书记、院长谷昌豪,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凡聚,市中院党组成员、执行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。各县区政法委书记、常务副县(区)长、法院院长、执行局长、23家联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中院执行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副市长郑中华主持,部分省、市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。

    会上,刘世亮局长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,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,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。

    谷昌豪院长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背景,对市委、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,人大、政府、政协的监督支持,全市各联动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、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。恳请市委、市人大、市政府、市政协、相关联动部门、各县区党委、政府一如既往地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关心、帮助、理解和支持。谷昌豪院长要求全市两级法院:一是要始终坚持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障,紧紧依靠党委领导,人大、政府、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。二是要主动和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,增强合力,提升质量和效率。三是要树立“靶向治疗”意识,全面围绕第三方评估对标达标,决战决胜。

    王新军书记强调,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、决胜之年,全市要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。王新军书记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、各县区党委政府:一是站位要高。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意义,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这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。二是发力要准。要积极打通部门联动、信息互通的关键节点、难点,加大依法打击“老赖”力度,要求县区党委、人大、政府、政协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限期解决涉党政机关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、居委会村委会等特殊主体案件,并且建立执行救助专项基金,切实解决困难申请执行人问题。三是责任要实。法院要明确工作责任,各联动单位要积极落实配合责任,各县区政法委要落实领导和协调责任,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、协调各方,齐心协力做好执行难攻坚。

    郑中华副市长要求,各县区与会同志,要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,向县、区主要领导汇报到位。各县、区政府要切实领会会议及王新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对法院执行工作,支持到位、保障到位,特别是对法院执行救助专项基金拨付到位,全力支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。

责任编辑:贾珍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94540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